31.1.10

25岁后的保养

到百货公司闲逛可说是城市人活动里头最普遍的消遣。说奢侈,一点也不。花了一笔钱,无论是大钱小钱,棒回家的都是生活上欠缺不了的东西。如果你说买了一台健身器花光了半个月的糧,那至少每天回家有个不但能,或者看似可以,提高生活层次而且也不怎么过时的东西。至于柴米油盐那就更不得有所申诉,不过,人是为了吃而生活,还是为了生活而吃,那又是另一条infinity 的讨论,或者说是研讨,因为那是会有很多大大条的道理,你听都没听过的道理。

经过一个展位小摊子,没去注意因为我根本一心就只希望肚子里头的那块猪扒快点消化。很快, ‘很’ 的意思就是当你转一转头又再看回之前那个方向的时候,友人已经一屁股坐在 ‘客户部门’ 的椅子上。是个某专业护发疗程的免费检测及优惠。她说过25了,我插嘴说不是过了很久了吗?不否认也不得不承认,唯有很无奈的说:“ 对咯,所以要开始保养了,我不要掀开一小撮的头发看到的是头皮或稀疏的头发,还有,我不要... ... 。今天我就看到那个阿X,几年看到她,我们还赞她天生丽质又会保养你记得吗,你都不知道她现在... ... ... 。” 不是因她说得太长或我忘了她讲过什么,而是在不久将来你我都极大可能会面对又或者痛苦些得去承受的种种。

是的,我们真的开始担惊受怕,开始唠唠叨叨,开始有很old 的感觉。怕老吗?倒不是很有,就是不说没有,也不说有。其实讲话开始很rojak 也是老的迹象么?至少跟小孩子沟通是有一点点难不过也不至于他们听不明白或是不hew 你呀!不过,毕竟是处在物资充裕社会,还是保养保养好,什么都可忽略,就是年龄不行,算算离开千禧的也10年了,千年虫吗?可能也是个有代沟的名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