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09

回家。

只要是有属于自己避暑避寒避风雨的地方,每个人都会回家。分别只是怎么回,几时回?回家简单二字,每人的诠释差别极大。

我每天都会回到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没有言语没有对谈,只有来回渡步的地板声和水喉洒洒的流水声。偶尔电视荧幕上男女主角的滑稽惹来自己无缘的爆笑,但那只是证明自己在生理心理上的反应有多正常。很多的同事都把它讲作room,因为是一间间的cabin。但我却喜欢叫它做house,温馨的感觉不但倍增,而且让我过得更好。不是自欺欺人,是一种如何对待生活的态度。它具备我生活上的基本要求和格式,甚至很多时候额外的种种活动和消遣更让自己在“孤独”下并无任何度日如年的感觉。但,他永远取代不了那个地方。

那个地方,是我每隔五十六天就会回去的地方,是三十年前爸妈决定把我们的家立在这个地方的地方。尤其当飞机在三万八千多尺高在蓝白相间的空间在绿野青葱的土地上准备着陆时,那一刻,我就是真正的回到了这个地方。这一刻,不久,就在8小时之后,就在飞机师再次开启机轮的那一刻。

-机场候机室,7: 55p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