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

不是爱情坟墓

年头听她说要生孩子。我说,生孩子嘛,不难不难,奶粉钱够就行了。现代人每天都上演不同版本的娶新娘...她说:“不是,我结婚要上头,要明正言顺生孩子...。” 嗯,还有这一套。所以呢,这小姐结婚不感意外,能这么短的日子的把请柬送来我家,哈,他的男人也还不赖。年纪轻轻觅得好男人,是福气。嫁娶之日前一晚,邀我出席她的“Virgin Night”,还逗她说抱歉我不去,因为你不是... 也有友人和男友牵手几个年头,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是因了解而分开?还是没有了爱情?所以呢,热恋中来个速战速决,婚后新生活的开始,是热恋的升华,不是爱情的坟墓。车房贷款、灯油火蜡、双方零用、开门七件事、额外超支...都得从详计议,无法与另一半共同分担共苦过生活,只能艳慕,不是现代坟墓。 “ 现代人不吃喜饼,吃蛋糕吧!” 我并没告诉他,曾几何时,已不好甜。喜饼的那股传统风味,我依旧久怀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于我来说,结婚后的夫妻比恋爱中的情侣都得为对方付出得更多,扛上肩膀的石头也更多了。

Pillow Talk said...

是的。这就是所谓的“承诺”。配合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而许下。祝快乐,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