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0

怀念那个披萨

喜欢吃西红柿,亦称为番茄。就好像本地人称为水蓊的,台湾人叫它为莲雾。你完全是无法想象并将这两种感觉是差异千里的东西可以混为一谈。

番茄酸涩的味道,是不是只要是有用它做主角或配角的烹调都喜欢呢?其实一直以来都认为说可以和番茄混在一个锅子里头的或做配料或为头盘,绝不会差到哪儿去,下厨的那位当然指的是至少有丁点烹饪技巧知道什么时候该撒盐何时要熄火。要不然,你可以想象出来的菜肴,红红橙橙,可能某个角度乍看是蓝的,是连望也不想望,路过还会将脖子别一别。

怀念铺在披萨饼皮上的番茄,就如披萨本身一样,已经大大超越言语上文化上等种种的隔阂。n年前他和朋友合资开的披萨店,一个星期就有几天会去Little India 的某特大印度商场买材料。噢,说道那家商场,是个梦魇。排架之间,只容得下一个手推车,要你就走在前面,要不就跟在后面,完全是不能够并肩而行。走进排放食油酱料品处,我真的怕那不小心的靠一靠,那些一桶桶的东西会跳下来把我压死。买的最多的,除了葱头蒜米,就是番茄。

Califonia 是我的最爱。最底层的芝士,然后是馅料,再来就是番茄,最后再铺一层芝士。底层和面层的分量也好讲究,不然达不到 “卡滋卡滋” 的效果。

番茄和芝士简直就像艳红的唇膏后再上一层薄薄的lipgloss,女人为那新添的性感而散发自信,男人为那微翘的红唇为之着迷。两者是个是完美的结合,我喜欢。可是他每次都说少了些什么,又说该再买个什么什么样的烤箱,出来的就perfect。对我来说,吃是咀嚼过程的味觉,味蕾上的饱和是完全不如那双粗壮的手铐出来的食物给与我心灵上的实在与满足,再也不是番茄如此而已的东西。我没告诉他,因为他无法了解。

我愛飛女正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