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10

热死了!

真的越来越热。不是热带国家本来就是酱的么?我开始也是这么想。印象中很少有说晚上吃饱后回到家站在花洒下后出来不到半刻钟又再想念那个花洒有的,记得以前过年的那个月份,家家都说装冷气,不是没有冷气,是再装多一架两架。然后男的是光着上身女的就唯有羡慕,喝啤酒Shandy杨协成或是躺在云石地板上打呼噜。五月了,连续了好多好多个月还是这么热。

全球都在说环保,最闻名的就是那个熄灯一小时的噱头。有时我想,不开灯不开冷气甚至残忍一点连facebook都不上,对整个大环境的变化好像也没什么影响。陈文茜不也在她的专题报道中说过么:全球熄灯一年也停止不了大环境的暖化现象。那怎么办呢?除非停止不必要的消费。

从液晶电视到那个现在说要买就买那个S牌的因为可以upgrade;买电脑要买那个D牌,因为它全身都是再循环用品再造。更舒适的衣食住行,虽然说都印有环保标签,采用什么有机天然成分,一盒红膏可当眼影腮红唇膏,可是每当我们消费一次,和用了几百个塑料袋子没两样。不消费么?那对经济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要没饭吃还是继续对这个大环境的未来忧心重重?

天气这么热,开始有点怀疑还真的关我事。因为我还是从来没有停止过我的消费,从鞋子手袋到相机配件,虽然已经有所克制,我还是会偶尔买本时尚杂志,我还是会呆在电脑前几个小时读报读博客文章,玩玩那个“社会餐厅”,还是会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发发牢骚。有时想想其实这种种是真的对这个大环境一点改善一点贡献也没有,虽然说开车也尽量少开冷气。是为了环境还是为了荷包,脑子开始有点乱。

不过,我还是会坚持洗车只用上一桶水,没问题,那个天王郭富城不是积极号召响应么;天气有点凉能不开风扇就不开,得关灯的时候还是会关灯,出门时车子里手提袋里还是会有个备用环保袋。是为了能为大环境有点贡献,还是让自己的罪恶感没那么深?很乱。记得曾经问过一个小孩:你长大后要当什么?小孩回答说:长大?我们不是活到2012年吗?回想起这段话,我更乱了。我开始铁定的知道因为以后不知何时将会发生的,都还真他妈的关我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