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10

管启源 - 悶

坦白說,老實說,不瞞你說,我很悶。

我的意思不是因為那種無所事事的悶,不是沒有人約出去的悶,不是沒有來由地悶,不是那種一個人抽煙眼神沒有焦點的那種,不是倒了一杯酒喝了一口然後發呆那種。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有人問我怎麼你的書裡都又煙又酒的?我才發現養着這些不良嗜好還留下證據真是不智,離題了。

我說我很悶。然而節目如果真的要排的話玩到死都還可以玩,工作的話,就算不要用“排山倒海”這種誇張修辭法的話,至少是明天從睡醒一小時候后開始直到半夜,扣除吃飯塞車講無聊電話的時間,都是工作相關,保守估計這樣的日子還要每週5到6天那樣持續多兩個月,當中如果有新的工作進來則再延長。不過我還是儘量周休一二日,收拾一下屋子顧一下貓買一下雜貨之類。

很悶顯然不是因為沒有事情做。

突然發現我沒有多少夢想了。

同條鹹魚冇分別。

很悶。

我想找一個100%為了自己的夢想,就算是想買一個甚麼鬼東西也好。

或許我想要做一件自我完成的事,暫時來說,好像只有寫作可以自我完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