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

相送

穿着一双薄薄的白袜陪你走完最后一段路。那是很苦旱的天气,周围的空气感觉好像有点湿润,好像还夹层了泥土、香灰的气息。是那种回归大地的感觉么?
花鼓队、我们、大家陪你走的,是我们每天经常都走的;之后你去的,是你无从选则的要去的。是的,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汗珠是断断续续地从额头眼角鼻翼滑下,好像连鼻孔也有。是泪是涕根本不会有人予以理会。
五十五年的物换星移奔波劳碌,也还不过是走过三个路口不到5公里也还根本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人生啊,我听得见你的感概,可是你一粒汗珠一颗眼泪也没掉,因为此时此刻你是真正的明白:你回到了你当初来的地方。
谢谢你让我来到这么可爱的世界。
谢谢你给我取了这么好听的名字。
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大的空间成长。
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留下了这一页。
老爸,一路好走。谢谢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