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12

完美的牛仔裤


以前没有牛仔裤觉得衣柜少了什么。开始买牛仔裤又觉得一定要有某个牌子的才算圆满。


我不喜欢穿牛仔裤。平常不穿,出门不穿,连搭飞机都是。觉得又厚又累赘,像把两坨厚肉挤进长长的圆钢管,好不自在。那为什么又买呢?因为我是女人。当年一班姐妹淘互相督促的座右铭就是反水不收,后悔不及。还真被这句话给害惨了,什么屁道理。

穿牛仔裤的人很多,但是穿得好看的又很少。我喜欢中腰直筒的裤管,每次买的时候说明要求,不同的师傅都会说差不多一样的话:干嘛要那种男子款的?这款好看,身形纤小的都适合。所以每每到最后放在收银机旁的又是另一种款。直到之后的几年,我真的放弃了对它的搜寻。适合纤小的就适合我吗?上千百种的款式,难道就真的是那么难找?

有种道理,你不需要立刻悟出什么所以然来。时间对了就会明白。其实款式永远都在,要求却因为心境而在改变。可能是颜色,可能是口袋的设计,可能臀部的线条的剪裁。找一条完美的牛仔裤,就像要碰上一个对的人,是一辈子都在努力的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