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12

匿藏依赖


天气反复无常,不过每晚的夜还是冷的。刚开始生活在有秋冬之分的国家,就想要有个可以棒在手心塞在腹部让自己暖呼呼的东西。所以暖壶手套围巾总是侍候在旁,尤其是晚上,有恐怠慢,包括暖水袋。还对自己说去到什么地方、国家一定要买个很有当地色彩暖包或暖水袋。拿这礼物送人是多窝心啊!

渐渐,默默,慢慢,又或者,潜移默化。这些无形的东西真是可怕。因为它们的威力大得可以匿藏我身旁的种种护身,在我不知觉下。我不再每次想起暖水袋,不再有事没事脖子围条长巾,虽然觉得戴围巾很cool。还是说,这些无形的种种,代表了自己对某个环境的适应?确定了对某件事情的看透和成长?与其说是护身,它们更正了我,是依赖。

有时候,我还是会对自己认为有空时可以依赖一下的东西买回家。

山羊绒围巾,我最近爱上的依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