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9

诱惑

对每个人来说,‘它’是绝对的存在,分别只在于每个人的诱惑点不同。诱惑在所定的点之下是根本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反之就会使其本能做出某种反应,而反应的大小程度就似乎它的沸腾点了。诱惑促使天地万物衍生繁殖,也使得人类社会充满了思想感情悲欢离合,这全都是无可奈何的事。

撇开人与人之间、男女之间种种不谈,生活中少不了的嗜好和需求除了是陶冶生活性情的元素,也足以提升人类生存的价值。每个人的价值观要求点不同,诱惑也相应的在互相牵制。某家男孩当年年少时床头上橱柜里的珍藏模型车已经抵不上如今驾驭着在马路上奔驰的感觉;女孩为芭比娃娃穿戴的头饰首饰再也比不上自己现在在首饰珠宝店里买回的心头好来的满足。

鞋子,是我的心头好。它们无论是站在架子上、橱窗前还是桌面上,我都觉得它们就是有双巧手有张嘴巴把我弄得裹足不前。随着年龄的增长,款式的要求和价钱合理性角度的比较也已全然不同,因为我已不知觉的将鞋子对我的诱惑点拉高。我每次在试穿后前往收银机处之前都promised它们会有个合适的栖身之所,不过我所懊恼的,是我的空间根本完全绝然容不下这个诱惑了我许久的鞋柜!

0 comments: